close

前幾天上班日中午突然接到老媽的電話

說學校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業裡有一題題目是 "國曆九月九號是什麼節日?"

要我幫忙上網查查看...

當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...."九九重陽節啊..."

結果立刻被老媽打槍...「重陽節是農曆啦~~」 (看來我腦袋也記不清楚了...XD)

後來我再度確認...「老媽你確定你沒看錯?老師出的是陽曆(國曆)???」

老媽: 「是的~~陽曆~~」  我:「應該是老師題目出錯了吧...誰知道國曆九月九號是啥節日啊...都馬一定直接想到九九重陽節」

老媽:「你上網查查,查好答案告訴我」

(話說我還是一直認為老師應該出錯了, 現在國小老師應該沒這麼博學多聞到會知道除了九九重陽節之外,國曆九月九號會是什麼節日吧 )

 

就這樣...我上網一查...哇咧~~還真的有耶!!

清朝末年,由於鴉片傳入中國,國人染上吸食鴉片的壞習慣,導致整天精神不振,無心工作,國家由盛轉衰最後走向滅亡。 而外國人也恥笑我們是「東亞病夫」,積弱不振。 民國後,政府為了提倡全民運動,改變外國人對我國人民的不良印象,所以在民國三十一年將國曆九月九日訂為「體育節」。

原來還有這段淵遠流長的古老典故啊~~!!

沒想到國小老師這麼厲害, 竟然會出這種題目讓大人小孩一起長知識!!

之後我就把這個答案告訴老媽....然後就忘了這回事了

 

今天晚上回到家,老媽跟我說了這件事的後續....

小朋友把體育節答案寫上去後,可能是有看到老媽call out,所以回去跟他媽媽說:「老師這個答案是請鄰居幫忙問的~」

小朋友的媽媽知道之後,不相信鄰居的實力,決定自己上網查了資料...

然後把小朋友原本寫的"體育節"擦掉,改成了自己查到的答案 "狗狗節"  

(話說這個答案我也有看到...不過我相信以學校老師的專業,正確答案應該不會是這個吧...)

 

結果答案交出去之後...收到了老師給了個......X  

然後補上了正確答案   國曆九月九號是什麼節日?  答案: 重陽節   (啥!!!!!!)

 

看來...我最早的猜測果然是正確的....  (我是那國小老師肚子裡的蛔蟲嗎????)

陰曆~~陽曆~~傻傻分不清楚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