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T台灣誌一直是我很喜歡看的節目
只要周日中午在家,只要有想到...就會打開電視收看
他的內容包含了人文,歷史,文化,以及我喜愛的山岳攀登介紹等等~是個我覺得很優質的節目

而這次節目介紹宜蘭的林午大鑼以及北管樂團
看著那些文化傳承者努力~專心一致地完成手中的大鑼,聽著北管樂團的演奏...

讓我想起之前聽攝影老師黃丁盛說的一句話..."去紀錄在這樣的時空下的東西...因為當這個時空過了,未來在怎麼有錢有時間~也永遠拍不到這樣的畫面了"

看著電視中介紹的北管樂團,裡面的成員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阿伯等等~
他們配合無間,賣力地敲著吹著彈著手中的樂器,演奏出他們完美的樂曲

年輕的一代~似乎很少有人會喜愛這樣的曲子(包括我平常也對這沒興趣~~@@)
也許...再過幾十年,時空變了....
這樣的畫面成為歷史...到那時候,需要這類傳統樂曲時,會不會變成只用CD或是影片播放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