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話說最近在看prison break...發現還真是部超好看的影集,個人覺得練聽力還不錯...
人就是這樣~~聽久了看久了~就會喜歡~~
當每一集一開始播放prison break片頭曲的時候,就覺得很好聽,旋律也就記起來了有時跟著哼~~


最近聽了prison break的原聲帶,才終於發現一件事...


很久很久以前的國中時代,X檔案可以算是當時很紅的影集
記得我也是固定時間,一定守在電視機前,打開電視,
聽到華視節目開頭說出 "請收看~X檔案~~等燈燈燈燈燈燈~~燈~燈~燈~~~吁吁吁(吹口哨ING)~~~~"
呼呼~~真是懸疑又好聽的片頭曲啊~~!
在影集內容緊湊加上長期觀看的催眠下,真是超愛X檔案的!
有時看完,睡覺時還會想到會不會有那種驚悚懸疑的真實現象發生
也因為X檔案...使我在那段時間發展了直到現在我看恐怖片驚悚片都不會怕的密技......
就是...

 

看到恐怖片那些恐怖畫面或是嚇人場景的時候,我都告訴我自己...
那個鬼啊啥的在演的時候,導演,燈光師,攝影師,錄音師,劇組人員...族繁不及備載的人
都在現場看著盯著那些恐怖駭人的東西
場景一過, "卡!!~~" "收工休息~~大家喝個水啊~~" 等等話語就出現了...


黑攏喜ㄍㄟˋ  ㄟ啦~~~
(請原諒我使用注音文...雖然注音文化不好,但是此時不用更待何時!!)
從此以後...我再也不怕看恐怖片了...哇哈哈!!   (咦....怎麼離題了??)


就是因為太迷,所以那時就跑去唱片行,花了300多元,買了一張 "X檔案原聲帶"
開開心心的回來一聽...   挖~~好開心啊!!  片頭曲那熟悉的 燈燈燈 又出現了~~
開心地聽完第一首,準備開心地聽第二首....

 

咦....?? 這是啥碗糕歌~~怎麼在影集裡沒聽過...(就像是黑人或饒舌等等搖滾樂團之類的歌曲...真難聽啊~~)
下一首......一樣......下下一首......一樣.....Orz (火星文出現了...雖然火星文不好,但是此時不用更不能表現我的囧狀啊...)
結果整張專輯,只有開頭第一首最後一首是 "燈燈燈~~" X檔案曲(不同風格版本),其他的全都不是!! 
過一陣子...我就遺忘那張原聲帶了....(此時腦海中浮現 涼風吹過 落葉飄落 的寂寥感~~~)

 

話說回來,這次聽了prinson break的原聲帶...終於了解了一件事情
原來這種內容沒啥固定配樂的影集原聲帶...都是一樣的!!
一整張原聲帶...所有的歌裏面,只有一兩首是跟影集有關的!!(大多都是片頭曲)
其他歌都是一些沒聽過的歌~~大多屬於rock風格之類的樂團歌曲...
個人揣測可能是幫一些無名樂團打打知名度吧...

最後給這類的原聲帶一個建議...

 

 

沒幾首歌~~那出一張EP就好了嘛~~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