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某些不特定的時候

腦海中有時會不經意的出現某些歌曲

 

如每年秋天一到,感受到涼意時我最常想起的一首歌

是恩雅在1995年發行 樹的回憶 專輯中的 茶館的月亮

滿舒服的一首曲子, 會讓我想到以前學生時期的時光

 

而最近這幾天,腦海中浮現的歌曲

則是周傳雄在2000年發行 Transfer 專輯中的 虎尾溪水慢慢流

原因嘛....連我自己都不曉得,就突然想起這首歌

在上下班騎車途中,或是工作中間起身裝茶水上廁所時,趁四下無人的時候就會在心中唱個幾句...

啊 虎尾溪水慢慢流 流甲天公伯仔目屎流    (好像...不太適合在廁所唱......)

 

今天則是聽到了一首以前從沒聽過的歌

一聽就覺得好聽而且感人,簡單的鋼琴伴奏,但卻很能抓住聽者的耳朵

相較之下,裡面最令人耳熟能詳的 Back into love 反而沒這麼吸引我

(Back into love真的是從這電影中產生嗎?)

 

這首動人的歌曲來自2007年上映的電影 K歌情人 在接近結局時的 Don't write me off 

(註:這電影前半段感覺都像是搞笑片,滿好笑的,不過...誠心建議虔誠的佛教徒千萬別看...除非你有像聖嚴法師那樣的大智慧)


光這首歌的片段,我就來回拉來拉去反覆看了5~6遍 (話說回來...有原聲帶我還這麼累做啥...XD)

不過音樂配上電影情節畫面...還真是感動

可說是整部片中最好聽經典的歌了

 

會不會....之後這幾天腦海中的 虎尾溪水慢慢流 會被這首歌給蓋過去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